云夏

还没死,也勿念。

© 云夏 | Powered by LOFTER

【哈梅】个中缘由

球员tag点进来的谢谢你们愿意看北极点掐梅和本辣鸡写手写的东西 红心就不用点了 谢谢   接受评论




Xavi是鲜有人知的网瘾中年,从来没有公布过自己官方的社交账号不代表自己没有。
——多次被拍到球队出征时双手摆弄着手机,没有空余的目光去看着路。这个时候Leo会走在他的身旁,一边嘟囔着“也不知道是谁整天在我耳边叨叨少玩点手机”一边帮他看着路。(*)
Xavi是300%的足球狂魔,他关注的都是一些可以信得过的媒体和球评人,这会让他更加清醒。
某天早上起床时看到手机上的推送,大概是前几天Luis的专访。在刷牙的空隙便点开了那篇有点长的文章,翻了两下觉得有点千篇一律之后点进官网找了找就发现了采访视频。Xavi心满意足地点开了视频继续洗漱,洗漱完毕之后听着那些关于球队夺冠的简单回顾,Xavi的嘴角不自觉地扬了扬——不管怎么说自己还是算得上一个为球队荣誉高兴的巴萨球迷的。
心中的平静是从听到Leo的名字那一刻被打破的,若是平常一般的“Leo是个很谦逊的人”或是“Leo 是世界最佳”也就罢了,偏偏Xavi听到的是“当时Leo想要去英超,我告诉他那里并不适合他。”
——宛如晴天霹雳,什么时候?为什么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世人都说Xavi是最了解Messi的人,说的多了Xavi自己也这么觉得了。他总是很自信,当初他还对着媒体大言不惭地说自己觉得Messi一定会续约。结果自是如自己说的,只不过时间迟了很久。
可是为什么呢?因为欧冠出局吗,还是因为厌倦了没有一点私人空间的生活呢,又或者是因为税务问题呢?

曾经Pep和Carles都在的时候总是翻着白眼一脸不情愿地把闷闷不乐的Leo推给自己,嘟嘟囔囔着“这卷毛有什么好的,什么事都只跟他说,凭什么啊……”Xavi自己也总是乐于去做那个唯一能解决Leo的问题的人。

任Xavi想破脑袋想出千万种理由,他也不知道确切是什么让他对这支球队、这个城市——对他的家产生了怀疑。他甚至想给远在伦敦的Cesc去一个电话质问他是不是给Leo洗脑来着。

按Luis的话说,Xavi想起那段时间自己好像回去过一次,Leo看起来没什么异样的啊……究竟发生了什么?
Xavi不知所措地在客厅里踱步,不知道应该直接买张机票飞回巴塞罗那跟Leo坐下来好好聊聊,还是就简单去个电话。即便这已经是1516赛季的事了,Luis也说Leo已经打消这个念头了,但Xavi的心里总是隐隐有点慌张——甚至害怕。

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曾经27岁的小孩子跟教练闹起脾气来全世界都为球队操碎了心,虽说花了点功夫,Xavi还是有这个自信能劝好Leo。如今,他远在另外一片大陆,却连Leo过得不好动了离开的念头都不知道。终究他身边还是能有说得上话的人,不至于小孩子脾气上来接下来一个月的头条都占掉。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可以有一个人让Xavi在一个小时之内焦头烂额并预定一张马上飞回巴塞罗那,那这个人必定是Lionel Messi。驱车前往机场的路上,Xavi还是给Cesc去了电话——当然不是质问,他只是想简单了解一下情况以免就这样什么也不知道的冲到Leo面前,火上浇油。





“烦死了,烦死了!”Leo一拳砸在更衣室红色的柜子上,被他用了八年的柜子发出一声可怜的闷闷响声。
Luis用衣服角擦着脸上的汗,拍拍Leo的肩,“这是怎么了?”说着递上了茶杯,往Leo跟前凑试图看清对方手机屏幕上停留的内容。
“谢谢你,Luis。”Leo礼貌地笑笑喝了一大口杯子里的马黛茶。
手机被Leo嘭的一声扔回柜子里,一打开手机,不论是什么app,铺天盖地的“梅西逃税”,烦都烦死了。
Leo大力地将柜门拍上,“我他妈是来踢球的,去他的马德里!”果不其然傲娇的柜子一点也不给面子地弹了出来,这让Leo更生气了。
Leo跟可怜的柜子较起了劲,“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如果你还不好好关上,我就把你凿一个洞。”

Luis其实心知肚明Leo是因为什么不高兴,毕竟他早上起床的时候就被Sofia拉着浏览这些新闻,自己的青梅竹马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Luis心中也是替Leo着急。
两人结伴回了家,午后Luis收到来自Leo的WhatsApp消息——“你当初在英超的时候有没有人有过这些问题?”
Luis给Leo简单分析了一下这其中的缘由,给他讲着当初自己还在乌拉圭踢球整天想着来巴塞罗那时看的欧洲政治,心中隐隐觉得有些不好。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总是还在外围。两人均是心猿意马,最终要有戳破的那一刻。
“那如果我去英超呢?”Leo最终还是点破了。
“哈哈哈,Leo你别逗了。”虽然早有预料,但Luis不免还是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暂时插科打诨,“我在利物浦那边还算是有些人脉,哈哈哈如果你需要。”
“我觉得切尔西或者曼城会比较好。”
“……”

Leo不像是开玩笑。其实在得知Xavi要离开的时候,他也在暗暗地盘算着自己的未来。一整个赛季,让他觉得无比陌生。即便身边依旧有Dani,Gerrard和Andres什么的,还是取代不了对于Leo来讲令人恐惧的陌生。
他还不想那么早回到低水平的联赛,他依旧有着对欧冠冠军的渴望。如果继续待在西班牙,马德里那边总有各种各样的方式给他小鞋穿——不把巴萨搅得不得安宁又怎么会罢休。就他所知,英超的球队很少有被球场之外的问题缠身。顶多也就是像Cesc那样的糊涂蛋超速被吊销驾照,那也是糊涂蛋自己的问题。





“嘟——嘟——”
“是因为Luis那个采访吧?”刚一接通电话,Cesc就没有给Xavi拐弯抹角的机会,开门见山。
“……嗯,没错。”Xavi把车停在路边,“我现在在去机场的路上。”
Cesc在电话那边笑了起来,“Xavi,现在已经2018年了,Leo已经跟巴萨续约了,7个亿的违约金。别告诉我你不看新闻。”
“我当然知道。可我完全不知道他曾经动过想去英超的念头。”Xavi的双手握紧了方向盘。
Cesc倒是爽朗,“巧了,我也从来没听过。”
电话这头的Xavi倒是突然茫然了,这对发小从来无话不谈,随便放个两天假都要凑在一起,这下是怎么回事?
Cesc把一块牛排扔进热了的油锅里,发出“滋滋”的声音,接着提高了音量不紧不慢地对着一旁开着免提的手机里说,“Xavi,你要火急火燎飞回去我当然不反对。你回去Leo自然开心。”
“只是,这一回是你想多了。”
“Leo要来英超却没有问我这个在伦敦带了十几年的人,只有两种可能——一,他完全就没有真心想来英国;二,他已经下了决定。”
“既然Leo现在还在巴萨,那就只有可能是第一种可能。”





巴萨1516赛季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是在这赛季的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大家都显得十分轻松。Leo走进甘博城时,Xavi正跟几个技术教练还有工作人员聊着天。Leo知道Xavi回来了,但Xavi并没有告诉他他会今天过来。
Leo没有走上前去,在一旁扇着训练衫的下摆呼着气。
“…我们在阵地战上花了很多工夫,对九名防守要怎么踢,我们的中卫要在哪里带球前插打破对手的防线,总是在一个狭小的空间中试着护球,阵地战训练教会你要怎样用第一下触球来控制球…”
“…在巴萨我们理解足球是一个空间-时间的概念。谁统治了这些?Busquets,Messi,Iniesta:他们是时间-空间的主人。他们被包围时始终清楚要怎么做…”(*)

Leo听着听着就入了神,好像过了很久。他甚至都没有意识到他们是什么时候结束了谈话,而Xavi又是什么时候走到了自己面前。
Xavi在私下里很少跟他如此讲足球,他们之间关于足球的交流更多是无声的。Xavi是少有的能够预判Leo所拥有的天赋的人,而Leo理解并热爱Xavi的足球哲学。他们之间再熟悉,Leo也永远猜不到Xavi的大脑里究竟装着多少关于足球的理论。Leo也难以想象,如果能够把Xavi脑子里的足球哲学全部付诸实践,那将是一个多么美丽的球队。
许久不见的老友紧紧地拥在一起,Leo打趣Xavi晒得更黑了。
“偷听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Leo Messi先生。”
Leo佯装委屈,“谁让Hernandez先生平常不给我讲这些呢。”
Xavi勾着Leo的肩往更衣室走去,“我以为你不爱听这些理论的东西,从前教练一讲战术你就打瞌睡。”
“话是没错…可是,你不一样,你的理论也不一样!”Leo的嘴角止不住上扬,他不禁开始畅想Xavi来做教练的那天。
又是半个多赛季没有见面,两个人有太多的旧要叙有太多的话要说。







Xavi叩响了Leo家的门。
来应门的Leo多少有些局促,想要开口刚叫了一声“Maki”想继续说下去就被Xavi迎面而来的熊抱堵了回去。
他这么风风火火地赶来,Leo自然明白是因为什么。
“我……”
Xavi把他松开,“Leo,你什么都不用说。”他笑着看着满脸大胡子的Leo,“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不论你做什么决定,只要你开心,我都支持。”
“如果你哪天在这里不开心了,你就离开。没有人没有事会成为你的束缚。”
“而我只是希望,你能在决定了之后,能让我知道。”
“去哪里都好,只要你喜欢。”
“做什么都好,只要你愿意。”



我不走,我哪里也不去,我就在这里等你回来。
我要成为Xavi的足球帝国中的一份子。

Fin.

*这是有根据的不是我胡写的
*来自今年一月掐在国家报接受的专访 翻译来自343侵删



评论 ( 11 )
热度 ( 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